2009年7月10日 星期五

傳吧。

  每件新聞都有一定的保存期限,時間過了,被人遺忘了,被當算了??被當的那天開始,我桌面右下角就多了一個純文字,一直新增到前幾天跟導的聊了800次後,決定把他弄上來。

-------------------------------

  坐要有坐相、吃要有吃相。假如今天在教室上課,教授在講檯上奮力的將自己的專業,傳授給學生,這時或許有幾位同學不識相在底下嘻鬧,教授制止這些學生,並斟酌扣分。

  上面這一段所描述的場景,很正常也沒什麼問題。但假如今天上的是術科、戶外課,教授坐在岸邊,奮力的拿著錯邊的槳,向學生講解操獎技巧、他的事蹟、傳說。下水時,教授也在同一位置,穿著半件防寒衣,揮舞著大聲公跟哨子,盯緊每一艘船是否照著自己想要的路徑划行,這時或許有幾位同學在旁嘻鬧,教授毫不留情的給予扣分。

  以上,兩種類型的課,兩個理念不同的教授,一批年紀相近的學生。或許學生的資質、天份、品行都不同,但都抱著相同的心來學習,唯一不同的是他們的待遇。


  1.『今天上的是術科、戶外課、獨木舟。』相較於其他科目,這並不是需要拿著紙筆的學科,我想學生可以用較輕鬆的態度來上課。


  2.『教授拿著錯邊的槳,像學生講解操槳技巧。』我想這是您第一次上這堂科目,想必您也花了相當多的時間翻閱相關書籍,但可能是最基本的「船槳握法」,太過於自信而沒讀熟。


  3.『事蹟、傳說。』記得第一次上您的課,抱著跟其他同學同樣的心態來迎接這位系上的新老師。自我介紹時,見識到您過人的經歷,與亞洲盃的頭銜,實在是欽佩萬分。但沒想到教授這麼會把握時間,集合講解前兩章您的30歲前,解散強調後兩章您的30歲後,彷彿要跟隨您才是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


  4.『穿著半件防寒衣,揮舞著大聲公跟哨子。』根據統計,您下水的次數為1次,也就是最後一天唯一沒下雨的戶外課,還救了隻鴿子。




  5.『盯緊每一艘船是否照著自己想要的路徑划行。』除了出太陽那次,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划才是您所謂的1圈跟1/2圈。


  6.『這時或許有幾位同學在旁嘻鬧。』班上男生或許是好動了些,常會有些鬼叫、潑水、翻船、丟人下水的狀況發生,但這我們並不是所謂的問題學生。


  7.『教授毫不留情的給予扣分。』假如因為上課吵鬧影響到秩序而被扣分,很合理。但今天上的是戶外課,您因為看到幾位同學在鬼叫、潑水、翻船、丟人下水就將其扣分,還扣跟缺課一樣的分數,很不合理。

-------------------------------


  7月3號早上,跟高老師面談,您遲到了1個多小時,很顯然的並不在意這整件事。

-------------------------------


  您開學說的的評分標準,期中考:期末考:平時成績是30:40:30,後來是因為


期末考沒考?


還是



之後說的"我是一個比較在一期末考成績的老師"


才把比重改成平時成績70:期中考30?


難不成您提前預料期末考考不成了?

-------------------------------

  記得最後一次在蓮池潭上課,您說了30分之久,或許您覺得很無奈,帶個簡單的術科,會出現這麼多的"民怨"。而你要知道,



當你用一隻手指頭向別人時,有四隻手指頭指向自己



好歹也問問自己做了什麼吧。




我只是問題多,但不是問題學生。

13 則留言:

飛魚 提到...

還好我是過了

要是他把我當掉

我也沒話說...

誰叫我後來受傷

最後一次沒去呢

加油阿~

上訴上訴~

提到...

沒錯~說好的期末考呢~????

看到成績~覺得非常的意外

聽到所謂的缺課(請假跟上課嘻鬧都-10)也很意外

想一想~有人同樣缺課時數卻也過了更非常之意外!!!!

鳥 提到...

不就是靠印像分數給分的嘛

很多人多節沒到也沒下水還不是照樣過了

上課嬉鬧翻船玩水跟沒到一樣扣十分

有一次下大雨有一半一上的人沒來

不是說要加重扣分

這樣的話一定會有更多人被當

這樣看來給分的標準在哪裡?

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訴吧上吧

堯 提到...

幹!
你上訴我挺!!
我莫名其妙...
我都沒玩...
而且我每次都被人家翻船...
結果我被當...
機掰!

圳 提到...

不是本系的可以說話嗎?

上訴吧!!

逼~~~ 提到...

這種被老師當得莫名奇妙的感覺我了解...
高海這種老師似乎不少!?

要表決就要公堂之上的人一起表決!

讓他生!讓他生!讓他生!讓他生!.....

can 提到...

這感覺就像是
跟老師的交情比較好
就算翹課翹再大也沒關係???
同節數的比起來
有人高分過關
有人卻被當
這什麼邏輯???


上訴到底!!!加油

flower 提到...

我只能說做個老師要以身作則!
有看過鋼琴老師卻是站在台上用嘴巴上課
或是畫畫老師不拿畫筆教學的嗎
既然身為教獨木舟的老師,應該這樣嗎?
同學上課只是活潑了一點,
這應該要開心至少不是死氣沉沉的
上您的每一節課!
我覺得活潑的孩子並不是不聽話,
也絕不是問題兒童,
只是希望老師能下水親自教學而已
對"專業的亞洲盃選手"來說
這應該只是雞毛蒜皮小事吧?

叫四聲 提到...

雞掰啦他!!!機掰啦他!!!

他是誰他是誰!!!!!他到底是誰他到底是誰!!!

幹~開始不喜歡橄欖球了~

老師!!!我也要當國手~~~~~

拜託你像高雄滑輪教練~自己下場帶隊~

不要戴帽子撐雨傘~擦防曬!!

躲樹下~哈哈!!!(外加的!!)

仙人 提到...

話說我過了...並不是我比人家認真
只是我比較愛術科 當然
所以能用手去做的事 我會略過大腦

上這堂課的人沒有分好壞及心態
我們只想去划個船
看著同樣做著跟我一樣事的人
會有不一樣的待遇 實在令人驚訝

也許是我忘了跟同學吵鬧
也許是我運氣沒給翻了船
也許是我沒買早餐就上課
也許是我發呆聽亞洲沒笑
還是說我也有很多比賽 你誤會我是體保
我就這樣過了...

因為這 說說話 翻人及被翻 晚到了點
聽到你當年 卻不給你面子 或划船切西瓜
這種很正常的行為 且無關緊要的理由嗎

到底印象分數還是考試分試
才是我們被劃分的理由
我相信我們都能划的很好 所以考試理當為重
但在沒有學科的打壓下 分數呢!! 分數呢!!
到底是跑那兒???
(要聲明好 上述多有得罪 實在非不得已 請多包涵 自覺有理虧的 且詢我發怒 以上)

猴哥 提到...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TOGETHER

搞什麼東西...

叫他多多學習GTO吧!!!

上訴阿上訴!!

泡泡 提到...

  令人火大的是當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上面有人提到,翹課翹再大也沒關係,因為他跟老師交情好。
  沒錯阿,導的說每個老師都有他的評分標準,這就是他的評分標準,只怪你們沒有巴結他,不然你們也可以過關。

  還有那遲到一小時,真的讓我替他感到賭爛,高老師根本就沒有在意這件事,他心裡的OS反正找我談也沒有用了
倒不如讓你多等罷了。

  噢!還有,那天我為了請假去找他
,我有正當理由所以沒去上課,他順便跟我提到,他說:「我們班令每個老師都害怕」,說每個老師都不敢接我們班的課,還說到時候專題看有哪個老師要來幫我們,其實我不知道他再說甚麼,到底有甚麼好害怕的?

已故系會長 提到...

不管怎樣

有理無理

我都挺你

搞學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