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 星期一

金馬獎

在新訓期間一直有很多想法,但正在老化的腦袋,一放假就忘個一乾二淨,當然記在成功筆記本這種方式我也試過,效果並不顯著。

這六天是我在關西渡假村的結訓假,
結訓當天在營區做的最後一件事,
就是影響後面10個月的大抽。


我們這組38人,38支籤,一半是花東地區,
6隻外島,6隻海巡(眾人口中的爽兵),
剩下就是一些實戰單位,像是鳥哥抽到的第六軍團,
而我抽到北高指揮部(讓人誤以為是北高雄的營區,
但其實是馬祖-北竿的高登山,就是外島中的外島的一座山)


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但也就順其自然,
我想一生可能只有這一次會踏上馬祖這塊陌生的土地,
島休(在島上休假,不能出港)可能一個禮拜會有一天,
可能兩三個月或是過年才能回家一次。

在那裏應該會有很多很多時間,可以想想自己的將來,
可以用三個月的時間,來計畫15天連休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時。
但可想而知,
當我想念本島上的一切人事物時,
只能望著海, 或是看著無光害的星空。

聽說那裏會熱到40度,
這不打緊,對我來說不要悶就好,
但冷會冷到下雪
認識的應該都知道,我超怕冷,
我想過去先要克服的就是這個冬天了。


而回憶新訓這一個月,其實扣掉懇親假也所剩無幾,
我們營區是所謂的度假村,但我覺得比較像夏令營,
班長就像我們的小隊輔,
連上有不太管人的連長、士官長、輔導長
還有非常情緒化的值星官(生氣會哭)
80年次很好相處的值星班長,
當然也有比較菜,連星兵都會欺負的菜鳥班長。



對我以及許多習慣在外獨自生活的人,
要適應這裡並不難,更何況這裡是度假村,
但如果你是不喜歡吃咖哩的人,想必會度日如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