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台馬輪

在基隆轉運站待了幾個雨天,星期六終於要出航往馬祖,
偉昌嶺貼心的安排給我們一天的菜鳥會客日,
為了不造成家裡的負擔,我只有告知在台北工作的大姐,
沒想到她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上輩子大概有燒好香,才換得一個好姐姐。
雖然軍中不能跟拍照留念很可惜,
不然這張照片一定很有紀念價值。

會客結束後,一轉眼就要上船了,
帶著黃埔包跟偉昌嶺發的泡麵飲料餅乾
(除了泡麵上船前我全吃光了,然後要攪碎點比較好吐),
一群人就浩浩蕩蕩地帶著行李過海關。

聽說昨天八級浪,能吐得都吐了,今天九級浪,
我想還是聽從前輩的上船就睡吧!
但好奇心強烈的新兵們包括我在內,睡前還是在甲板上繞了繞,
搞到船出港開始晃才甘願睡覺。

這是我第一次搭這麼大的船,大雖大但幾乎沒有什麼個人空間,
睡覺的地方差不多只有一艘獨木舟的大小,想轉身都不行,
高度大概只有80cm,講難聽點就像棺材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