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幹訓班

在台馬輪上一覺到天明,老天保佑我沒有吐,換算過來九級浪跟伏特加比起來遜色了不少,

一群菜鳥剛起床就在甲板上看海,看著輪船一步步靠岸,
想像自己跟電影中要去打仗的軍人一般,往陌生的島嶼前進。

我媽說他以前班上有個馬祖妞很正很漂亮,原來這也只是機率問題,
並不是向她說的每個女人都正成那樣。
而且這裡的人都說著怪異的語言,長官說那是閩北話,
下船的地點是南竿,聽完指揮官很沒創意的精神講話後,
在坐小遊艇到北竿,所以北竿貞的是外島的外島。

一開始會有七天的調適教育,
所謂調適教育,就是讓你在那邊適應當地的氣候,
認識當地人文、民情、跟當地志工媽媽聊天、打躲避球,
還有多繳一筆洗床單跟枕頭套的費用,
簡單來說,就像是把青蛙放在鍋子裡慢慢加熱這樣,
就是所謂調適教育。

然後我在幹訓班看完了整套的天龍八部,
你們就知道這七天有多精實。



恩,我本來要撥交的單位是步兵 第一連,
但撥交前夕有本部連的長官下來抓人,
可以想像成是軍中的選材這樣。
而我如此優秀,理所當然第一波就被選走了。
其實也沒這麼不人道,說到底還是我自願過去的。

本部連在馬祖最高峰-璧山,生活作息都跟指揮部的高官一起,
可想而知設備、伙食也會比較好,感覺就是個爽差,怎麼能不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閱。